C

欲元宥止/降落 01

先婚后爱 ABO


01


时间倒回至邓超元十八岁刚分化成Alpha的时候,他身边所有人都不会想到,快十年过去了,这个好帅的男的竟然还是单身。


“这话又从何说起。”邓超元说话总是慢条斯理,“也许下周我就结婚了呢。”


“可是你找到结婚对象了吗?你现在说话就像上个世纪的人。”快乐男大学毕业生姚弛在一边捣鼓他那个宝贝相机,“要不要我给你搭配一身复古的衣服,肯定特别帅,我还可以给你拍照。”


邓超元和姚弛从初中开始就是邻居,关系一直还不错,差点被撮合到一起去,但双方都没有那个意思,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
姚弛的Alpha这两天出差,所以才跑到朋友们都常去的酒吧消磨时间,顺便给这家店拍新一季的宣传照片,正巧遇见邓超元。


“免了,我可不想上暗杀名单。”邓超元摆摆手,“周末不能去你们家吃火锅了,我要去相亲。你们邀请施展了吗?他调油碟很有一套。”


“好吧,真遗憾。我邀请施展了,他还要帮谷蓝帝弄火锅底料呢...等等,相亲?”姚弛眨眨眼,大脑运转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个重磅消息,“邓超元,你要去相亲了!”


下午的酒吧里没什么人,安静到甚至有了回声。邓超元被姚弛吓了一跳,“...要这么激动的吗?”


“我可是一直都支持自由恋爱呢。”姚弛语气里充满遗憾,他知道相亲不过是个代名词罢了。邓超元说自己要相亲,基本上就等于宣布他要和谁结婚了。


“你也知道,老爷子这几年身体不太好。他希望我赶紧成家,毕竟二十七了。”


姚弛点点头表示理解。虽然他很不想这么说,但Alpha和Omega的确是容易被本能影响,结合要比Beta早得多。


“所以你知道你的相亲对象是谁了吗?”


“不太清楚,我前段时间还挺忙的。秘书提过一次,叫我给忘了...好像姓陈,是个Omega,家里一直有联系。”


姚弛在大脑里搜索了一下,对姓陈的人物没有什么印象,“不知道他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


“只要不跟我支持相反的球队就好。”


“真的有这么重要吗!”


话是这么说,邓超元其实是不太在意的。他们约在周末晚七点,对方对地点没什么要求,于是秘书在市中心的一家西餐厅定了包间,说是环境好气氛足。


“你看起来好像挺开心?”


不是邓超元自作多情,主要是今天一进办公室就看见他的秘书笑得兴高采烈的,仿佛去相亲的是她而非她老板。


小秘书一脸花痴,“我很喜欢看他的剧呢。”


原来是个演员,那长相应该不至于太凶残吧。邓超元突然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再了解一些那位Omega的事情,非常诚恳地望着秘书。


“他叫什么?”


“陈宥维啊!”小秘书拿出手机给邓超元看自己的屏保,“老板您真是与时代脱节了,他演的剧还是挺好看的。”


“陈宥维。”邓超元念了一遍名字,举着小秘书的手机仔细端详。


“这是我除了您以外见过最好看的人了!不过我还一直以为他是个Alpha呢,没有想到是个Omega。”


“这是雀斑吗?”


小秘书急忙解释,“老板,这个是雀斑妆。很潮的,现在很潮的。”


“...”邓超元皱着眉眯起眼,跟老大爷看报纸一个样。他又端详了半天,才笑着道,“现在这个照片拍得越来越有意思了哈。”




华灯初上,已经过约定时间一刻钟,邓超元对面的位置还是空空如也。


他倒也没太在意,艺人跟公司职员又不一样,哪能朝九晚五打卡上下班。虽然说起来大概别人都不信,但他确实是个脾气还不错的人,对时间问题计较不多。


更何况邓超元用手机查了查陈宥维,此刻正在网上快乐冲浪,流连忘返。


的确像秘书说的那样,陈宥维是个小有名气的演员,演过几部剧,粉丝说不上多,但也有一定数量了。至于他到底是Alpha、Beta还是Omega,是个从出道开始就被讨论至今的问题。


他正研究着网上那群小姑娘用的字母缩写,连包厢有人进来了都不知道。直到对面轻咳一声,他才回过神来。


“邓总。”


陈宥维是刚下了戏从二十公里外过来的,在车上只草草卸了妆,裹着羽绒服就赶过来,和这个散发着浓浓资本主义气味的餐厅格格不入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来迟了。”


陈宥维摘了口罩,把外套搭在靠背上,露出件学生制服来——他最近在演一部校园剧,看起来不像二十六岁。


他本来是能准时的,谁知道同组的女演员一直找不到状态,拖了很久。第一次见面就迟到,对他这种追求完美的人来说,多少有些难以接受。


“没什么。”邓超元笑了下,示意陈宥维不必在意。他本就不是善于交际的人,此刻也不太好意思再多打量眼前的Omega,喊来侍应生上餐。


仅凭初印象而言,陈宥维给人的感觉是个很有分寸的人。说白了,不太好接近。他的信息素被抑制贴盖得一丝不漏,态度平平淡淡,看邓超元还没有看眼前那盘牛角包热情。


但他也不是完全冷漠的。陈宥维隐约感觉出来,眼前看似高冷的Alpha似乎是个木头属性,于是自觉担任挑起话题的那一方,道,“老爷子最近身体还好吗?”


邓家老爷子年轻时也算是这城里呼风唤雨的大人物,可惜谁都难敌光阴似箭,这两年身体每况愈下了。


“最近的状态还不错。但总念叨自己时间不多了,可他还有精神成天记挂我的这些事呢。”说到这里,邓超元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我总说他想太多。”


“小时候随我外公去邓家祖宅,总陪老爷子下棋。”陈宥维对上邓超元迷茫的眼神,解释道,“那时邓总应该还在四川生活呢。”


邓超元噢了一声,他爸他妈都是Alpha,在一起时社会观念还没这么开放,两边家里都是不同意的。结果就是双双跑路,私奔南下,等儿子快上初中才回来。


也难怪家里包办婚姻,他估摸着老爷子心里都该有阴影了。


“叔叔阿姨这一段可以说是传奇了...邓总却是这样的婚姻,应该谁都想不到吧。”


“嗨,我毕竟也是生意人嘛。”


邓氏最近不太平,嫡系旁系抢着分一杯羹。陈宥维的母家主要是在江浙一带发展的,邓超元自己手上的公司没有过合作,并不了解,但这场婚姻是老爷子的明确安排,他没理由不照办。


然而陈宥维并不知晓这些,他十九岁就为了做演员和家里闹掰,从未关心过这些事情。


“也不用叫我邓总,怪生疏的。”邓超元慢悠悠地切着牛排,“你看起来也不像是会向家里妥协的人。”


网上查不到关于陈宥维家里的信息,只知道他在有人气以前跑过很多次龙套。于是他大概能明白,陈宥维出道以来全靠自己。


所以他感兴趣起来,这个坚韧的Omega缘何要第一次和家里低头,同意和一个陌生的Alpha在一起生活呢。


谈起这个话题,陈宥维的表情有些局促。他手上切割肉块的动作也停了下来,“我最近的合约出了一些问题,答应这件事,一切都没问题了...演戏对我来说很重要。”


“看得出来。”


“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,因为我们马上要在一起生活了,所以我要提前和你说明。”陈宥维感到自己耳尖发烫,“由于工作原因,我使用抑制剂要比正常剂量大的多,带来的结果就是...抑制剂对我没有作用了。”


陈宥维说完这些就后悔了。包厢里灯光昏暗,一个Omega对一个Alpha说这些无异于是在调情。


邓超元显然也感觉到气氛有些古怪,但还是公事公办般,满脸正直地和他讨论他的生理问题。


“医生怎么说?”


“没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法。”


邓超元不知道,陈宥维是将事情的主次顺序掉了个的。事实上,是他家里知道了他现在的身体状况,才对他的演艺事业做了限制。


“你之前没有,咳,伴侣吗?”


谈到自己的工作,陈宥维就像变了个人似的,整个人都变得不容置疑起来。


“被Alpha标记会让我的外表和整体气质产生细微的变化,这样会影响我的工作。”


邓超元听得有些呆滞,半晌才回过神来,感叹道,“...你真的很敬业。”


“...”


“总之,这不是什么大事儿。”邓超元放下餐具,正色道,“我会帮你。”


陈宥维目光放空,垂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半晌,他才抬起头来,说:“不好意思,我今天还有夜戏。”


“你去忙自己的就行。”


“我还要换一下抑制贴...”


邓超元看着陈宥维从外套口袋里翻出新的抑制贴,正疑惑着换个这玩意儿还要打招呼,未免过于见外了,对上陈宥维欲言又止的眼神,才明白自己正面对着一个信息素不稳定的Omega,确实该回避下。


“我去洗手间。”


陈宥维看着包厢的门严丝合缝地阖上,才轻呼出一口气,手伸到颈后慢慢撕下那一小块贴在腺体上的胶布。


早已不受控的信息素积压了太久,此刻一下子冲出来,溢满整个空间。他动作利索地换上新的抑制贴,有些苦恼该怎么祛除自己残留的味道。直到司机发来消息,他才重新戴上口罩,裹着羽绒服离开房间。


邓超元在洗手间洗了三次手才回来,刚推开门就被Omega留下的信息素味道冲了一下。好在他一直是个对信息素不甚敏感的人,倒也不至于失态。


陈宥维的信息素,是酸甜又略微发苦的味道。




“我知道,是初恋的味道!是爱情的味道!”姚弛推推眼镜,窝在谷蓝帝身边激情发言,“酸酸甜甜又苦涩,听起来真美好。”


“是柚子的味道吧。”谷蓝帝笑笑,看向邓超元,“或许是西柚?”


“大概是吧。”邓超元点点头,“但我总觉得他对我似乎...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他把账结了。”邓超元蹙起眉,回忆起秘书拿着银行卡回来,向他汇报陈先生已经结过账时那副努力憋笑的模样,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太对。


姚弛:“挺好的。”


谷蓝帝:“嗯,挺好的。”


“...哪里挺好的?”


“我觉得他是在向你暗示,他不贪你的钱。”姚弛一脸正经,假装擦了擦眼角,“我为这份当代Omega自立自强的精神流泪。”


谷蓝帝熟练运用奇怪的网络语言,“你说得对,这真是很好一Omega。”


邓超元迷惑,“可是他好像本来也不用贪我的钱吧。”


谷蓝帝:“总之,你们一定会幸福的。”


姚弛:“我同意,你们一定会幸福的。”


邓超元那边在谷蓝帝和姚弛的快乐老家扯皮,陈宥维则在收拾行李。


两天前的那次晚餐,他见到邓超元,未来要和他绑定在一起的人。即使他还没做好准备,也还不想承认,这个人大概就是他未来的Alpha了。


陈宥维抱着一摞叠好的毛衣,后仰躺倒在床上,长叹一口气。


在他高中的时候,生理课几乎都是在四十五分钟的走神中度过的。他的家人,他的朋友,包括他自己,都以为自己会毫无疑问地分化成一个Alpha。后退一步,就算是个Beta,也总不会是个要为他人生育的Omega。可惜的是,命运总爱跟人开玩笑。


他开朗、温柔、聪明,身材高挑又热爱运动,但却是个Omega。现在想想,他人生中好像没有什么要比这件事带来的打击更大了。


而现在,他在演员这条路上似乎可以稳当顺利地走下去了,又要因为Omega信息素的问题和一个Alpha在一起生活。


好在这么多年过去,他已经可以接受那么一点,不然真该去当贞洁烈男了,陈宥维心想。


邓超元是个很不错的人。


如果他们不在这个时间点遇见,也许会成为很好的朋友。


TBC

评论(32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